高值化要聞

日本Zeon預計在2013年內新設C5化學工廠

  • 刊登日期:2013-03-20
  • 資料來源:化學工業日報

日本Zeon公司,使用C5餾分展開石油樹脂等製品群之事業。利用獨家技術之GPI法形成異戊二烯(IR)橡膠及石油樹脂等衍生物,加強發揮C5化學事業。在國內需求縮小之背景下,日本國內之石油裂解能力削減,使Zeon很難保有需要之餾分。然而亞洲市場之旺盛需求,該公司為了確保C5餾分而積極圖謀在海外投資,以保有C5事業的成長。

海外投資,首先是考慮新加坡,進行建設溶液聚合苯乙烯丁二烯橡膠(S-SBR)之新工廠設備,以確保工廠需要之用地,加上該國政府推動振興高價值的C5化學策略,很適合Zeon公司之條件要求。

另一方面,正在興建石油樹脂工廠的泰國,預定在7月可以建立年產2萬噸產能之新廠,也是很好的據點選擇目標。此外,大幅增設輕油裂解之印度及馬來西亞,以及韓國也是選擇之目標。「確保不損及經濟性的原料與需求之平衡量」是決定新設C5化學工廠據點之關鍵。
 



點閱次數
1305
目前評價
0.0
評價


BACK
回頂端